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此車車引擎發動後有異音, 故曲軸出問題??

EV4引擎族最為車行/店家師傅所詬病的是"曲軸容易出問題"。 即使是"非EV4引擎族車車", 也有不少車行或店家師傅直接蓋棺論定~ "此車車引擎發動後有異音, 故曲軸出問題"; 但每台車車是否真實為曲軸問題導致車車有怪聲音/異音?? 這關連到~ 只要拆曲軸, 即是拆引擎..; 有著一筆為數不小的修車費~~

smallfood網友分享:
如果覺得是曲軸出問題, 建議把傳動部份全部拆掉 (傳動部份都排除), 只留一支傳動軸讓它旋轉 (EV4引擎族車車的機油檢視孔*2個, 要封住)。然後發動車車引擎, 如果還是有任何異音/怪聲音; 9成以上就是曲軸出問題。 反之, 即可排除"曲軸出問題"的症頭, 轉而向其他方向 (ex, 傳動部份/齒輪部份..) 尋找異音/怪聲音的來源。

(前提, 車車要能支援, 腳踏桿發動引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