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yamaha sv max125 後避震拆/裝作檢視清理


準備要檢視/拆換 sv max125後避震的工具有:

=======================================


2分/4分套筒65件式組合


掃把或吸塵器, 1個 (相信我.. 作後避震整理時真的好用)

3M引擎外部泡沫式清淨劑
=======================================


其實套筒組合只會用到, 14號套筒, 12號套筒, 就醬。




上端用14"套筒, 下端用 12"套筒






呼叫14" 套筒, 卸除螺帽






關鍵時刻, 待旋開14" 螺帽, 用一手輕抓另一面, 另一手邊壓送推螺絲桿, 卸開~ 上端螺絲桿



呼叫12" 套筒




用掃把/吸塵器把泥塵清一清。 如果想進階清潔, 來罐 3M泡沬式引擎外部清潔劑噴一噴。



那根帶紅圈紋的是 rs100的原廠後避震器 (夠髒唄), 長度似乎與 sv max125後避震不同。要裝回之前, 每個部位上一些潤滑油 (舊機油/黃油, 皆可以)




裝回後, 有比較乾淨咧~~

(2008/03/26, 新增)

朋友商借, 讓偶嚐試試不同的後避震感受

2根高度近乎相同, 藍管筒徑較原廠粗哩~~, 會不會磨到後土除?!

光看到藍管這個銘刻字樣, 爽度就給它加分啦..

僅用 a640伸入拍照藍管與後土除的間隙, 似乎不會磨到; 但騎乘時... 就看後續實際使用情況~~




實際從車尾正後方拍照所得, 藍管後避震與後土除的間隙, 安全啦, 不會磨到後土除。

哇~~, 那個顏色跟外觀質感對我這種粗俗等級的眼睛, 太閃啦~~


迫不及待地從家中騎乘到學校停車棚後, 藍管後避震的表現風味跟原廠黑管後避震有著明顯不同。

如果連續不平路面時, 原廠黑管後避震很忠實反應給屁屁~~ 路很爛; 相較於藍管的不平路面震動抑制給屁屁的感覺是很穩定而且加上感受到輪胎在輕快滾動著。
如果只遇到單一的凸起/凹陷地面, 原廠黑管後避震很平順地抑震, 而藍管後避震卻在通過單一的凸起/凹陷地面後, 有著蹬出的明顯感受.. 這是有別於以往的自己體驗後避震抑制震動!!





經過實驗室學長試騎這款藍管後避震感受, 避震效果偏硬, 這台 sv max125不尬車也不殺彎, 還是調校成舒服騎乘較實用, 往下端調整即為偏軟不過硬。

DIY 檢視時光總是快, 時間已到跟您說 bye-bye..

1 則留言:

Long 提到...

要裝回之前, 每個部位上一些潤滑油 (舊機油/黃油, 皆可以)

大大你說的部位是指避震器上鎖螺絲的那些孔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