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yamaha sv max125 前叉避震整理

y牌原廠前叉一組全新要價 3,300元(含工資)。 副廠的前叉一組全新要價約 2,500元 (含工資)。 偏偏偶個人主觀認定~ 前叉組屬於"安全類"料件, 心臟不夠大顆~ 不敢購用副廠的前叉組, 但又捨不得花那3,000元。 故轉向採用"整理方式"。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前幾天, 到熊工作室 (Bear工作室, 延平北路五段1號) 作 sv-max125 前叉整理。 因前叉油封墊圈已脆裂, 故再加 300元換原廠油封。
800(前叉整理) + 300 (前叉油封墊圈) = 1100 (已含工資)。 y牌sv-max125原廠前叉一組, 3300元啦。

看過師傅的全程整理過程, 嚇得原本想 DIY的我, 不得不心服~~ 還是交給熊工作室來得實在及仔細。 洗彈簧及內筒時, 用國光牌去漬油整罐整罐地給它澆淋, 這才徹底嘛!! 灌的是 BEL-RAY 30W 前叉專用油。

另外, 前輪更換為 Bridgestone BT-39ss YCX, 3.5-10", 11/2007年份 (1000元/含工資)。 Bridgestone ML50(110/80/10, 存錢準備中)。

整理/換過後, 騎在台北地區的 rally級道路, 心中一整個感動~~ Q啊!!


==========================================================
(20090704 update)
距上一之作"前叉避震整理"已有一年半之久, 近日又感覺騎乘車車時~ "車車龍頭嚴重彈跳".. 奇怪前輪胎胎壓(23 PSI)已低到快低於BT-39輪胎的正常使用胎壓值範圍 (22~40 PSI), 還是會彈跳。 再加上若遇到明顯坑洞時, 車車在極慢速度通過會聽到"摳~"聲...... 經由"和助機車行"聽到我的騎乘經驗描述及師傅實際下壓龍頭的判斷, "前叉避震"已軟到加上車重 + 車主重量時, 遇到坑洞, 裡面彈簧已壓縮到觸底直接碰撞...
只好找這家網拍上小具名氣的維修機車店家作"前叉避震整理"...
(keywords: 前叉分解清洗~前叉油更換)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8307515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經由這次作"前叉避震整理"~ 我又知道一項殘酷事實~~ 我車車的"前叉避震"已非原廠料件, 反變成光陽"勁x"的"前叉避震"規格 (副廠), 掯~~ 我這台車車怎麼被店家糟蹋成如此~~ 只好摸摸鼻子, 繼續整理~~
這次"前叉避震整理", 已主動請店家更換過"強化彈簧", 至少不會軟掉後, 裡面彈簧會壓縮到觸底直接碰撞..., 但沒有強化到"馬車"前叉避震彈簧"的強度~~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全程要多久時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