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輪胎的補胎方式比較

開修車店的朋友, 多包涵。 僅作陳述真相, 無關乎生意好壞!!

自己的親友在開維修車廠兼販售汽車輪胎店; 曾經因汽車輪胎被刺到破洞到親友店內補胎而聊天談到補胎方式。 用貼的補胎方式比用穿刺方式補胎較佳, 因為貼補方式影響輪胎鋼絲層較小; 至於穿刺方式則因異物擠入導致輪胎鋼絲層變形; 另外, 輪胎會因路況坑洞及不平而受到適當變形換取吸收路面衝擊, 穿刺式補胎只是暫時性在車車停放時, 補好不致漏氣, 但一般道路行駛時輪胎為動態受到擠壓會變形~~ 哪一種破壞性補救較佳?? 不言可喻!!

我繼續追問, 用貼的補胎方式會不會較容易不牢固而再度漏氣?? 親友回答~~ 用貼的黏度絕對足夠牢固, 早在15年前的腳踏車補內胎, 就是用貼補方式, 也從沒聽過出問題。 是因為用貼的補胎方式有3個麻煩地方, 一般店家根本不想採取用貼的:
1. 一定要拆下輪胎 (費工)
2. 把刺破位置在輪胎內面作整理清淨, 接著補胎貼片在貼住內面層要用滾輪軸擠壓使其完全緊密貼住
3. 貼片補胎完成後, 要靜置約 5~10分鐘, 還不能立即裝回輪胎上路

才賺你 150元/洞, 幹嘛搞得這麼複雜; 所以囉~~ 親友最後回應, 『一般店家大多採用穿刺方式補胎, 而且立即用肥皂水塗抹給您檢視, 看吧~~ 沒漏氣.. 給錢』。 如果堅持用補貼片作補胎要求店家, 搞不好店家回道, 『我不會作, 您繼續牽車~ 讓別的店家賺這筆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