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車車塑料柱鎖點脆裂, 如何處理..?!

針對車車塑料車殼支柱因年久而脆裂, 如何修復.. 3秒膠, 有效?! 強力膠, 有效?? 或許 (再強調一次, 或許, 2字).. 『塑鋼土』有可能是省$$救星!!
sv max125銀色塑料車殼鎖點支柱, 被我拆/裝時擠裂啦.. Orz~

都變成這樣。只有兩個方法:

1. 買一個新車殼 (很貴)

2. 把鎖點修補。

參考這篇網路分享文而得
~~

僅是一處車殼鎖點支柱, 就要更換整片車殼, 有點~~ 那個浪費.., 找個法子修補... 拼經濟!!




左把手側對應的正常車殼鎖點支柱 (良好)。



右把手側對應的正常車殼鎖點支柱 (斷裂)。



臨時在頂好超市購入, $99元/瓶。



用刀子切下一小塊, 放在手掌搓揉作充份混合 (不要超過3分鐘), 快.. 快~~

照原來的角度把裂掉支柱用塑鋼土作固定, 鎖點孔及相關方位的空間, 請先觀察而作壓合或刪除, 別讓塑鋼土乾燥後卡到車殼要組裝回去的鎖殼組合及螺絲位置。 靜待 6~ 12小時後, 保證塑鋼土堅硬如鋼, 把支柱固定得穩穩的!!



塑鋼土, 主要在於未硬化時的可塑性接合能力, 以及硬化後堅硬得跟水泥塊那麼硬!!


待靜置5~6 hours後, 找把『銼刀』/『鋼片鋸』把塑鋼土塗抹過厚或會導致卡件部位稍作修磨, 以利於後續組件及鎖點密合度較佳。 『鋼片鋸』似乎較實用。

處理的方向正確, 但~~ 這次處理的方法因為太粗糙不夠精確致合入車體組裝時不夠密合致六角螺帽鎖緊時支柱又再度..%$#@^&** 裂開, 沒考慮到卡筍預置而用塑鋼土封死, 所以失敗~~, 有機會再試試..


(2010/01/15 updated)
Ya~~~, 最近又瞄到另一則經驗分享~~
鎖點/固定支柱斷裂救星~ 煙屁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