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yamaha rs100 隔熱墊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6&t=365886

好吧, 自己承認~~偶屬於視覺系的外貌協會成員之一, 就是喜歡RS100夠美型。 尤其是RS100的尖屁屁造型, 女生騎用, 仍然吸引不少人的目光注意。 但是卻付出一些代價; 其中一個代價, 在大台北惡劣的rally路況, 原廠一代RS100坐墊動不動在就讓屁屁滑來滑去。 另外, 最近早上時間又常到基隆路旁停車, 車車一曬到中午要騎回學校實驗室時, 偶的屁股就等著受刑唄 (熱烤屁屁)。 連續好幾天水深火熱下, 求問學長們~~ 除50元一片的薄鋁箔墊作隔熱外, 還有其他替代品?? 學長略為想了想, 轉身用google大神一找就找到指著LCD螢幕, 就這個"梁詠琪".., 真爆笑的吐血, 連這類諧音也被廠商作為機車隔熱墊的行銷代名詞。
[害羞]

從這個男生都愛的"梁詠琪"開端後, 偶就自行在各個網路知名大賣場好好給它搜尋一番, 關鍵字為: 隔熱墊。 "隔熱網"的英文, 或許也可稱作, meshcool.


目前所找到的, 約略分為4大類:
1.
Y牌原廠的, 哇~~ 要價為600元起跳

2.
雜毛牌的, 要價約350 ~ 380元不等, 支撐性佳.中空立體剪裁.透氣佳.清涼.透氣.溫度低.質感柔軟又舒適

3.
"涼永騎(梁詠琪)", 讓您夏天爽爽騎 (廣告用詞有點給它變態, 一些男生應該粉喜歡這類字眼)

4.
標榜2代meshcool, 支撐性最佳.中空.立體剪裁.透氣佳.清涼.透氣.溫度低.質感柔軟又舒適~~清洗方法:可直接丟洗衣機清洗


1.類的, 原廠的側邊有個Yamaha字樣, 至於更詳細~~ 不再作進一步研究了解, 對偶這個窮研究生的消費等級, 太貴啦。

2.類的, 本來想買入, 因為便宜。 但看到側邊明顯的兩條寬束帶後, 我的購敗心情也冷卻一大半。 怎麼搞成這麼"俗"~~

3.類的, 看過前述1./2.類, 本想購入這款聳動標題的, 隔熱、透氣、防水、止滑、耐壓。但是該廣告的樣品圖示不夠完整, 其實該款側邊帶也有點"俗"~~, 尤其在坐墊兩側邊沒有介紹; 讓我不敢貿然下手。

4.類的, 這是在網路拍賣找到的, 非常清楚的介紹。 還可作整片拆下沖洗 (真要放入洗衣機內攪一攪就免了, 多噁呀~~)。

[無言]

還未購入之前, 依然擔心的是..

1.
scooter停在路旁, 突被臨時盜心的小鬼, 隨手拆下就帶走

2.
會不會在騎乘過程, 隨著屁屁移動而跟著滑來滑去


3.
會不會刮壞布料細緻的長褲/裙子或褲襪


=================================================
幸好, 在4.類的, 該款拍賣有實體店面, 經由電話中確認, 可以實際套用後, 覺得滿意再付款購買。 RS100適用於此款coolmesh的S型號, 尺寸剛剛好。 已使用幾天後, 把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


此款2代meshcool滿好拆/裝的, 而且有個尺寸mark在一端, 很好辨認。 有個小小使用心得, 要套上此款隔熱墊, 置物箱開啟狀態, 把mark置於坐墊前端正中央處, 再拉伸至坐墊最尾端對稱拉直。




接著, 再把隔熱墊的2側拉伸至坐墊內緣藏入。 該款meshcool也提供2條"啾帶 (鬆緊帶)" , 以利使用者綁緊固定在坐墊內, 防止被人隨手一拉扯就被偷走。 偶個人的使用經驗, 每次停好車子, 就拆下隔熱墊捲成一團塞入置物箱內, 要騎乘時再裝上隔熱墊。


另外, 在坐墊鎖住不打開置物箱情況下, RS100坐墊前端本來的2個掛勾, 剛好會卡住隔熱墊 沒那麼容易被拆走。 基於這2種觀察發現, 偶的隔熱墊根本不想綁緊那2條鬆緊帶。


這是坐墊前端與meshcool的合體照



這是坐墊中間部份與meshcool的合體照。 注意, 隔熱墊的2側與屁屁接觸部份, 是不同厚度的設計。 兩側厚度較薄。 整體搭配, 夠低調吧?!




這是坐墊尾端部份與meshcool的合體照。





換個姿勢, 再來1次




搭配密合度, 偶給它滿分

[流口水]

這張拍照, 好像把RS100套上網襪, 性感曲線, 滿分!!




[黑旋風的翹尾 + 網襪meshcool], 十足十的低調悶騷 (網襪別套在頭上搞kuso..)




揭開meshcool的內涵, 六角形結構設計, 科學家曾分析過, 六角形結構的受力最強韌




近看, 偶覺得有點~~ 噁, 好像那個仙人掌刺。 有些廣告會標榜隔熱墊厚度, 至於這款有多厚? 資料未明 (N/A)?!




有些使用心得或廣告用詞會額外說明, 保證潑水後, 可維持屁屁跟水的隔離, 不沾濕褲子。但是, 真不會漏尿嗎?? 在這款2代meshcool使用過程, Not really~~
真的給潑水下企, 潑水後立即坐上, 褲子的屁屁部份還是會沾濕一些, 但比沒有加隔熱墊沾濕情況來得輕微。


個人使用經驗談, 真的要下大雨過後, 擔心沾濕屁屁的話, 把隔熱墊先拆下 (花不到3秒時間)甩一甩, 沾濕情況會大幅降低, 好用喔!!


隔熱效果, 肯定明顯有效。 關於"防滑"部份, 令偶非常滿意防滑效果。 至於, "刮壞布料細緻的長褲/裙子或褲襪疑慮", 抱歉~~, 這個部份留給想嚐試的大膽朋友分享告知, 我的每件衣服/裙子都很珍貴的。
[打盹]

最後來個全車實體大比較:

(未套上隔熱墊)




(已套上隔熱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