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yamaha sv max125 油箱蓋開啟生澀 DIY整理

檢視 Yamaha sv max125油箱蓋難開啟 (老車不死, 只是蓋難開)
最近開啟sv max125油箱蓋時, 感覺澀澀的開啟費力, 故想觀察, 到底是何問題, 藉以澄清狀況。

一來, 我本來就有螺賴嘛 (螺絲起子), 再者~~ 想省$$, 反正車車年事己高, 能省則省, 能修就修。 所以, 自個兒就 DIY檢視一番先。

sv max125的油箱蓋的結構:
鎖匙孔 ==> 鋼纜線 ==> 油箱孔勾環卡筍 ==> 油箱蓋。

如下, 目前能夠檢視的地方為: (1)油箱孔勾環卡筍 (2)油箱蓋。


轉動鎖匙孔開啟油箱蓋, 將油箱蓋取出後, 再行轉動鎖匙孔, 再作觀察油箱孔




邊轉動鎖匙孔, 邊觀察油箱孔外環會有2處勾環卡筍, 將勺環卡筍上一點點癈棄舊機油/黃油。


取出的油箱蓋內, 有顆螺絲鬆開 (務必用正確規格螺絲起子, 以免滑牙)。



小心地輕輕移開取出那片金屬薄片。



再小心地輕輕移開那片外環有著橡膠墊片。

如果發覺彈簧或組件有鏽蝕, 就換掉唄。 而偶的 sv max125經由檢視發現~~ 油箱孔外環2處勾環卡筍, 上點癈棄機油/黃油後, 又回到新車開啟油箱蓋的感覺。
(若有誤, 請指正)

DIY 檢視時光總是快, 時間又到跟您說 bye-bye..

補充關於油箱蓋故障的可能原因之一

通常壞掉的地方都是油箱蓋週遭的卡榫、或是油箱蓋本身...還有一個地方是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 就是鎖頭連接油箱蓋卡榫的那條鋼索, 有拆過斜版的大大應該都有印象,MAX的鎖頭有一條鋼管連接到後面。
那個鋼管裡面就是連接油箱蓋卡榫的鋼索,那條鋼索的位置也是有可能會跑掉~!!(似乎可調鬆緊)

小弟的MAX當初以為是油箱蓋本身有問題,結果花了450白白換了一個油箱蓋。

換完之後,隔天去加油,油箱蓋依舊難開,之後車行老闆研究了很久,決定從鎖頭那邊檢查。
檢查結果確定是鋼索變鬆了(鋼索固定在鎖頭上的點跑掉), 老闆那時候將鋼索從鎖頭取下,拉鋼索確定卡榫沒有故障,之後將"鋼索固定點"調整回正常的位置~ 之後油箱蓋變的比以前更好開啦~

沒有留言: